sitcmolt

我选择——一个人行走
一个人读书
一个人生活
一个人乱画
一个人音乐
一个人书法
安静的坐在月光下
你进不来,我出不去

接上一篇文字

一些后续

最近很火的『小欢喜』这部电视剧很火,其中英子跳河这段让人印象深刻。

因为我曾有过同样的事情发生,播到这段的时候,我母亲终于是没有忍住,靠在沙发上崩溃大哭。
【对不起,我和爸爸都不配做你的父母……我们太自私了,只有从旁人的角度看,我才知道你有多难,我从来没有站在你的角度……你当初是有多绝望才那么做呀……】

呜呜咽咽的和我说着二十多年来我最想听到的话。
一句真正的道歉,是所有隐藏的事情都剖露给他们知道以后的理解。

但我当下却没有任何的想法

【过去的已经过去,未来还没来,现在还在继续……】
我不知道如何安慰,不存在接不接受道歉,因为我从来不是为了让父母活在自责里。

【妈,现在的我,已经不是当时五岁的孩子了,我知道如何保护自己。那段时光,黑暗的看不见光。不过现在好了,都结束了……】

【你要幸福啊……妈妈最大的心愿了……一定要好好的……】

我试着去抚摸她的脸,想拭去她的泪。
【你看,我现在都能接触别人的皮肤了。多好,都会好的。】

她还是哭累了,轻轻抽泣着下了楼。

我站在阳台,靠着栏杆发了一会儿呆。
下定决心似的点开微信:搜索父亲
【一切安好,勿担心。】
随即震动了一下
我低头看了一眼
【爸爸等你回家。晚安。】
嗯,晚安。

评论
©sitcmolt | Powered by LOFTER